講到投資自己  大家著重於有關自己以後工作出路
很少人會去談論生活方面
 
有感於最近彈琴 
想起小時候騎腳踏車去學琴  在經過中興新村的大時鐘,
兩旁高大樟樹的光華路,還有自己就讀的光華國小,一路上都很幽雅
到了光華五路右轉,我的心跳就更加速
事實上  很少是愉快心情去學琴的 
想到我曲子沒練熟  想到不溫柔的老師
 
所以我常常騎到老師家門口不停  繼續騎 ....光華六路  光華四路  晃一晃
在乖乖進屋   擺上拜爾於鋼琴架上
 
在音樂上我沒有天分  但是兩年也夠我有些基礎 
對於後來玩吉他  甚至玩band 都受惠於那兩年
在小時候煩悶的騎腳踏車路上  當時的我無法知道20年後我慶幸有這樣機會
最起碼好處是無聊午後大家只能睡覺時我能去彈琴
當然我很感恩我的父母
 
生活是充斥著自己的 
生活是要學習的  玩也是要學習的
很多樂趣是用看也看不出來  親身經歷去學了才知道
例如投球
有人說投球很無聊
但是  當你可以投出一個下墜球又掉進好球帶時
也許你就上癮了 
但是  那是要花時間去練的 
我在升大學的暑假幾乎天天去投球
這其實也是投資自己
====================================

嗯嗯...對啊...
今天的后豐鐵馬之行...
騎了好幾十公里...
心情好..也助於身體...
也算投資自己...
好好充實的,快樂的過生活...嗯嗯...
3月11日 上午 08:10
(http://spaces.msn.com/brenda3127/)

PY
這樣看來
很多事都可以是投資自己 
我最近把被單更新  整理床鋪  也是投資自己

3月12日 下午 02:33

(小太陽)
以前在唸國高中的時候,大家常常會問,為什麼要背古文、為什麼要背地理歷史、為什麼要學三角函數。一直以來,都是因為學校會考,所以才去學、才去背。
 
在大家都有課業壓力的同時,有人埋頭閱讀各種課外讀物,有人勤運動,有人活躍於社團,有人忙著交男朋友。雖然是乖乖牌一族的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投資自己。
 
到了大學,一心一意想把所有的事情做好,努力的學好課業、努力練琴,努力賺點生活費、努力經營團契又帶詩班,努力修教育學程、又努力的在四年內修完182學分。忙的焦頭爛額,也懂得忙裡偷閒喝杯咖啡又讀本好書,或是雞排便當配著抓來的電影.......這樣算是投資自己嗎?
 
在不知道如何投資自己的時候,已經累的半死,唉!如果學音樂就算投資自己,我倒也投資不少了,哈。
不知所云,因為唸書念很累,所以在這裡撒野的小太陽~

3月12日 下午 06:00

小太陽)
加油喔~
我剛過完如火如荼的生活,
壓力大的時候  曾想發瘋的尖叫
 
記得要讓自己有喘口氣的機會
加油
報告考試  一切順利
 
(剛考完試 但卻不怎麼開心 的小太陽敬上)
3月14日 上午 01:35

Decacawei
最近我的想法
認為    不管在做任何事的時候
一定要有回報
也就是
即便聽個無趣的音樂    看個HBO的爛電影
但是   既然我已經花了時間在這個過程
我一定要有收穫
雖然音樂難聽    但是 我可以知道原來這樣的曲風不適合我
雖然電影很爛    但是    我可以順便背一些有的沒有的英文句子
就算是一句髒話也好 至少我以後可以罵人用
就如你說的
"  生活是充斥著自己的  "
面對自己的生活    學習自己的生活    善用自己的生活
別浪費自己的生活
就算浪費 也要浪費地撤徹底底
3月15日 下午 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