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國他鄉  祖籍是哪一國就跟商品是哪一牌一樣  
人們聽到你是哪一個國家  一開始  你就被標示成某一類
 
碰到人  我總是開心的說我來自於台灣
大多數人沒感覺(他們心裡想著:喔  台灣喔  不清楚ㄟ)
一些人會客氣的說  喔  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還有一些人會說  喔  那個  我知道  東京很熱鬧  我喜歡東京
要不然就說  喔  Tai food(泰氏料理) is good, I like 
 
我曾經嘗試跟外國朋友說明家鄉的好 
說明我們有文化  說明我們是很進步的
我們有鹽水蜂炮  有媽祖到北港巡禮 
有豐富的飲食文化(珍珠奶茶是台灣發明的)夜市
有強大電子業  有豐富的景點
但是  這些資訊  政府並沒有強調 
糗的是  我找到官方網站關於台南赤崁樓時  發現照片好差    一個難看的建築物
讓我也不想介紹
外國旅客接到的旅遊指南  只會介紹故宮和中正紀念堂 
個人感覺是看這指南不如去看極樂台灣
 
在國外講到日本  大家會知道  是個品質很好的國家 (高級的國家)
大家知道SONY  TOYOTA
這就是一種認同 
當我認同你了  我就願意和你平起平坐
而認同的關鍵就在於行銷
台灣官員就是太想吵短線
舉政府請日本人去埔里居住的例子就好
以為請人來住  給他們好處  在請他們回去宣傳  就可以獲得認同
結果  反而在國際上丟臉
珍珠奶茶要賣的好  當然先著眼於口味與珍珠的咬勁  然後再選擇地點等等
絕對不是隨便搭個篷子就想要開始賣錢
 
還是回到認同兩字  拼老命考試考高分  不就為了獲取大家認同
台灣未來  應該就是認同吧
希望政府放大格局
而我能做的  除了多多介紹台灣的好
就是加強自己實力  獲得大家認同
================================
阿文仔
重點是要"名"符其"實"~~~一起加油吧~~
唉~~真羨慕你又多一郭球伴~~不~~是兩郭...
4月21日 下午 04:45

小太陽
認同ing
 
我也一直強調我從台灣來的
我也一直很認真的練琴,很認真的讀書、寫報告
 
我想讓別人藉由我認識的台灣,是那裡的人表現很優秀,且是認真生活的。
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我表達的有限,我只能用無言的表達,表現是台灣人民的認真與執著。
以上
7月13日 下午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