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人,都不善於表達關懷吧@
我的老哥繼承這項傳統,很台灣味的老哥,
一開始和他聊上覺得他陽剛果決,
但文筆可不是這樣喔,柔中帶秀氣。
在這裡回應我老哥blog的一篇文章
http://panpahsu.blogspot.com/2007/06/20050816.html
兩年前就想回應你,但是不知如何下筆以致拖到現在,
難就難在我多少也繼承些傳統,你寫的感人,
若我也再撥弄情緒下去,you know....
現在在看到你那篇文章,也是很有感觸。


若要從小時候回味,有些事我們都聊過,
包刮小時候睡覺,你打呼我半夜都會爬起來ㄎㄠ你一下,
沒想到後來你報料你也會起來ㄎㄠ我一下,
若是有攝影機,影片中就是晚上兩個兄弟打來打去卻都不知道自己也被打;
你說我小時候愛跟;你嘗試帶我看味全龍比賽當龍隊球迷,
殊不知我不久即當兄弟象球迷;
你喜歡在我明天要考公明與道德時放熱門音樂等等。

不過,有幾件事我可能沒跟你聊過,
長大後我發現我的價值觀受你影響和受朋友影響甚鉅,
我就像一片空白被你一直影響,少有獨立的看法,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可是你一直都有你自己的看法,這是我不能理解的,
因為我不覺你受老師和朋友影響多深,
也許是你自己直覺事情應該是怎樣的,也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
當然大學後我較有自己觀感,可能從小相處,
我的語言我的笑話你聽的懂,也讓我們看起來像朋友。
我大學去你們學校甄試時暫住你的宿舍,那一次很重要,
因為我喜歡那種生活氣氛,我後來也體認有管理式和精緻的生活是我喜歡的。
還有,我們兩個人碰巧在工研院工作又住在同一屋簷下,
卻是我們兩個人最迷惘的時候,工作環境讓我們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辛苦又為了什麼,記得有段時間週末我們都在打電動,
早上聽到隔壁間"電動音樂響起",只好醒來也讓自己的電腦"電動音樂響起",
那種虛無感大概外人難懂,很多人懼怕改變的,但後來你嘗試改變也轉了跑到,
也是激勵我也勇敢的轉了跑道的因素之一。

在我申請出國那段時間,你是少數支持我的人,也是唯一用行動幫助我的人。
我任性要求你幫我改英文幫我寫SOP等等,
因為,好險我有老哥。
當然,有學校同意書第一時間,你就是我第一個想要找的人,
半夜騎著摩托車就去找你。

我常說一起有的歷史是最珍貴的,
出外認識的人不過有一兩年歷史,
可是誰能和你一起在老家三樓丟棒球,捕手得蹲在廁所而投手站在前廳窗戶前呢?
玻璃打破除了拿東西遮住外,沒辦法,有一天沒被發現就是一天啊,
皮的呢,隔天再繼續丟,每次都說"你投慢一點投準一點啦",
不過我記得你真的投很不準,至少比我多次。
歷史還繼續再寫呢!!

我們價值觀雖略有不同,但大方向是相同的,
我們有一些共識,有一些使命感,
就是讓我們的下一代不受媒體污染,
不要讓小時候功課成績來評斷一個人的價值,
希望台灣能更好,
不被政客利用等等。

好險我有老哥,父母安心老婆放心小孩開心的老哥,
是我亦師亦友的老哥
他不胖  他是我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