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人生, 一口品嘗老饕本質, 一口品察科學生活文化大江南北, 留一口.....品茶

正逢台灣選舉,即使人在國外,
不論是同胞見面或是上MSN,開頭話就是,"國民黨大勝ㄟ!!"
甚至母親打電話來第一句就是:"你爸唧嘜笑咪咪, 你哥可能ㄉㄟ美宋!"
家裡不同的政治觀點,讓我講話得思考一下免得誤碰地雷。


覺得好的是,選完雖然幾家歡樂幾家愁,
似乎沒有亂象產生
至少執政黨知道自己不好,有在檢討,
我周遭的人大多是有本土意識的,
基本上都害怕國民黨因為占大多數席次,會專橫而親向大陸,
在聊天中有朋友講一句話讓我覺得一針見血
"希望不要全面開放三通啊,
我可不希望我家附近有一堆中國人走來走去!!!"

對啊@就是這種感覺~~~
我也不希望我去吃個南投意麵,橋頭肉丸,
旁邊坐一堆對岸來的人,邊吃還邊說"民主是沒有用的",
我更不希望去我最愛的挪威森林咖啡店喝咖啡,
旁邊京片腔大聲討論台獨要做甚麼,
就是這種感覺!!
其實不用說一堆道理,
只要從現時生活去想像,這兩岸已經道不同不相為謀,
生活水平文化已經不一樣,連全面三通都不想啊。
還說到統一,是啊,其實早就統一台灣了。
{參照好友的討論 http://www.wretch.cc/blog/leoforlion&article_id=20305774}
講到最後,還是希望台灣要走出自己的路。
還是希望新的立委名單能使台灣有前瞻性地更好。

我們現在多了會唱歌的立委,希望能更平心靜氣,
立法院還有媽祖廟的加持,希望立院更有情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