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有點悶,找長頸鹿聊聊,果然感覺好多了,這世界果然需要幾個懂你的人。覺得我們對話多少有講出一些台灣人在國外的心聲,多少有些啟發。以下是對話:


========================


PY-傻瓜 says:
最近王XX找我做一個活動
就是在系上的園遊會上擺一個攤子  介紹台灣
發信給大家  只有幾個願意幫忙  我是其中一個


長頸鹿 says:
好有趣噢  你們系上還有園遊會
長頸鹿 says:
很好啊  加油   告訴大家台灣有多贊


PY-傻瓜 says:
但是我今天遇到詹(某台灣人)
PY-傻瓜 says:
他問我說聽說你在搞活動    台灣沒救了
幹嘛要白費力氣  還要介紹給人知道


PY-傻瓜 says:
我聽了其實心中很生氣
我覺得你不來幫忙就算了
你為啥還要唱雖台灣
PY-傻瓜 says:
旁邊另一個台灣人蔡某也跟著附和唱雖台灣

PY-傻瓜 says:
幹  為啥大家都變成這樣


長頸鹿 says:
不要氣
長頸鹿says:
道不同  不相為謀啦  理念不同  所以就算了
說不清的
長頸鹿says:
不要太氣~~


PY-傻瓜 says:
問題是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沒有韓國啊  日本啊那樣團結
PY-傻瓜 says:
短視於目前的不好  就否定  完全不想付出
PY-傻瓜 says:
只想占便宜
PY-傻瓜 says:
不是嗎
PY-傻瓜 says:
我其實也想算了  幹嘛愛自己國家
沒甚麼人要愛啊




長頸鹿says:
還是 很多人愛的  真的 
長頸鹿says:
韓國  日本  會有他們自己的問題  例如說他們也是很不滿意自己的政府啊
長頸鹿 says:
媒體也是天天罵
長頸鹿says:
只是我們外人看起來  大家很團結
所以不要太妄自菲薄  而且啊  我覺得很多人  還是很喜歡台灣的


長頸鹿says:
這幾年   我認識的大部份留學生  畢業都回去了
所以啊


長頸鹿 says:
沒有這麼糟  只是有時候  很容易失望
台灣處境很困難是真的
內鬥太嚴重


長頸鹿says:
靠你了啦  加油  以後拿諾貝爾獎  回去當國策顧問
長頸鹿 says:
陳水扁  真的很辜負  台灣人的期望
我想李遠哲一定是最囧的
雖然我跟他的理念不合


長頸鹿says:
可是我知道他的那種熱誠
長頸鹿 says:
還有當初為什麼會支持陳水扁 
長頸鹿 says:
他想要改變現狀  有剛好有機會
長頸鹿 says:
可惜的是陳水扁實在沉淪太快
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  白花花的銀子堆在眼前  太動人了吧
長頸鹿 says:
而且  你要想
會覺得"台灣沒救了"  的人有兩種  一種是輕視台灣  另一種是很痛心的啊

第二種不是唱衰  或是風涼話  而是在失望之後  深深覺得  台灣扶不起來  失去希望
長頸鹿 says:
而不是說在旁邊興高采烈的覺得  "哎呀太好了 台灣沒救了"
你知道嗎~~~~~~~~~~~~~~~~~~~
長頸鹿 says:
他們  也不希望  台灣變爛啊 (起碼大部分的人  包括會說台灣沒救的人 哪個是真心希望台灣消失在中國版圖的)
PY-傻瓜 says:
恩恩  我們就先做吧  看到好了  散沙才會慢慢想聚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