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用這篇文章呼應幾個好友。

說實在  馬當選之後,我其實是覺得,既然是我們總統,應該要全力支持他。可是至從我們在WTO被打壓,馬先生吭都沒吭一聲開始,我便覺得苗頭不對。慢慢的最近發生很多事,我在國外的幾個朋友叫罵聲不絕於耳。

首先,可愛的小貓班比-可以說是馬迷家長大的小孩,對於行政院通過中文譯音採漢語拼音 產生懷疑,

他說: ....

為什麼不能繼續使用通用拼音,什麼叫做「不少單位認為推動通用拼音有困難」,改成一種全新的拼音方式會更容易? 「優質國際生活環境」又是什麼畫虎難的東西? 是我太笨嗎? 最後還要先下馬威說跟統獨無關

再來,在北方卡住的唬男,對於台灣開放中國人民來參加國考一政策,覺得不可思議,

他說: ....

連泛藍的YAHOO奇摩新聞都不爽妳的政策,妳馬小姐還一意孤行想繼續成就妳的一個大中國政策是嗎?妳以為台灣人民的智慧跟素質還是像四十年前一樣流亡政府說什麼就什麼嗎?"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這道理,幾千年前的人就已經告誡妳了。

最後,石更傻的自酬自獻中,對於馬先生在國外宣稱台灣與中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有著精準與井井有條的文章去闡述失望與悲憤,

他說: ....

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錯誤是,他竟然去保證完全不在他的掌握之中的經濟表現;現任總統馬英九的錯誤是:竟然還再去保證依然完全不在他掌握之中的八年後經濟表現。......
馬英九之所以能夠在執政之初就立刻大幅改變台灣和中國間的關係,改變李登輝一九九九年「兩國論」以來,花去將近十年漫長光陰好不容易在台灣人的意識當中生 根的「國與國關係」,唯一的原因,正是因為台灣人用一張一張選票讓他坐上了總統的位子。讓他在職權內有實際的權力去造成,去定調「非國與國關係」.....

最後,我也這也是響應【Change】-串連一種監督,串連一種希望網路串連活動,裡面有一些影片可以看看。


我想這是關於自己生長土地的事情,也是影響自己以後生活與幸福的事情。到了該監督的時機與責任。這樣事情就好比你自己家裡決定要在牆上打一個通道方便到隔壁家去,雖然你在三樓打電動,但是不是也該暫停一下去了解,這個洞要打在哪一樓,有沒有附上門鎖,以及如何管理,不能等到這個通道打在你打電動的旁邊才發現為時已晚。對於政府,是不是也多一關心多一點監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