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的日子就像側躺在塔塔米上看小說,看久了,手和腿的皮膚都印著塔塔米的印子。同樣的眼光同樣的壓力,同樣的感傷,種種固定的壓著,壓在同一個地方。小說看久了該動一動,腳都快麻了。管他旅行要怎樣豐富,只要醒來的時候不能看到自己的床,不是自己的房間。

 

九月時就想這樣做了,拖到感恩節,號招了我熟悉的國小國中老朋友,老朱,然後"又是王平"。面對這兩位我知道我可以收放自如。想機車就機車,想正經就正經。同樣,約在一個我全美最熟悉的大城市-芝加哥-美麗又冷漠的城市。
偷溜式的26號下午三點就開上我的小黑,載滿音樂與糧草,安心上路。甩掉"輕重緩急"工作時間管理模式,此刻後三天沒有甚麼固定行程,一路上,我告訴自己要來想"旅行的意義"。不過我並沒有很專心去想,反而被音樂給吸引(參看上一篇開車來點music),東想西想,接了幾通電話,不知不覺就到了。
大伙一見面就是火鍋外加喝酒,古時候總說-"夜雨剪春韭,新炊伴黃梁",看來千古不變,老朋友見面就是吃一頓外加喝酒,見到了老朱凡食物必親躬,有用心的火鍋大家心照不宣,現在想起來頗感動,感謝你的火鍋伴我的黃梁。這三人裡面我酒量是"遠不如"其他兩人,但是要熱鬧就要嗆聲,所以我只好吵鬧亂亂大家,結果就是被兩人灌酒,不久後來我一陣反胃,不吐不快。喝酒的人都知道,能吐是解酒最好的方法,所以我馬上又能繼續喝,哈哈,王平看來是第一個投降,說睏了就睡著。我們的對話方式是這樣:
"我在放肉片,誰去拿一下青菜過來放!"
"你看他油滋滋,一副懶樣,他哪肯去拿!"
"好啊,你這麼帥又勤奮,你拿吃起來特別好吃...."
"你叫我拿我就要拿喔"
"我叫你拿你就是去拿"
"不要ㄌㄟ"...."要ㄌㄟ"....."不要ㄌㄟ"...."要ㄌㄟ".......
其實,見面後大家心智年齡猛降20歲,像小朋友一樣,就是直率的對話,有時很無聊,但就是鬧哄哄,很開心很好笑。所以這20年來我們到底多學會了多少讓自己開心的方法呢?懂越多東西不應該越知道怎麼開心嗎?我們現在的樣子是國中時嚮往的嗎?

第二天早上,有老朱的咖啡,喝了讓我很舒服,也利用空檔去參觀老朱實驗室,我看到他們養細胞,還看了癌症細胞,看了如何注藥物到一個細胞,生醫的實驗是對我充滿新奇。希望有機會跟他們要蛋白質來分析。之後有兩個美女加入我們的行列,去台灣早餐店吃午餐。聊得很開心,很有我們的緣,於是就繼續去逛市區。

Thanksgiving2008 099.JPG 

逛到女生的店,她們想逛於是我們臉上就露出小狗對主人搖尾巴的表情,不捨的分開了,卻在十分鐘後女生跑來想嚇我們,這下要珍惜了,我們決定凹女生下來吃巴西窯烤。但就在王平猜

11272008393.jpg
(pic:這個玉米阿,就是看不膩)
11272008400.jpg
(pic:這我之前沒看過,是新的街頭雕像-李爾王)

拳輸的情況下,芝加哥城市頓時又寒冷起來。"但是",不久女生又打來希望我們開車去UIUC-Champign給他們招待,兩小時車程外加我晚上跟朋友約好要見面,我一開始很為難,兩票對一票,好吧,那就去瘋一下吧。吃完高檔的巴西窯烤(水要$23),直衝Champign已經凌晨12點多,老朱獲得英雄式歡迎,因為他開夜車。另外一個LA來的Ryan也很好笑,人對了隨便就鬧起來了,帶去的紅酒三瓶一下子喝光光,我和老王以前在班上就是耍寶的,沒事就開始表演周星馳"你信不信我一刀捅死你....."(唉  老招@!),死老朱在悶騷也放開拼命放狠話,今天我的喝酒策略就是不疾不徐,戒急用忍,你一口乾了嚇不到我,我就是只喝一口怎麼樣。雖然美女在旁邊,要面子就失去和美女聊天機會,不值阿。但老王老朱Ryan都灌我,我也喝很多,不過晚上肉吃多,酒量很好。

雖然大家都很投緣,但也是有落幕的時候,老朱先去睡,王平喝醉開始找學妹訓話:"...你應該在有自信一點,......北卡收我們是有原因的....."好吧那我就不打擾,我頭開始痛了,也跑去躺,此時已經快4點多了,我覺得很盡興,突然想到這句-"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貪歡"(雖然跟李後主寫的意境差很多...借來用用)。我知道縱使是過客,但當下是愉快盡興最重要。

到這裡,我可以感覺我身上"塔塔米的印子"快要消失了,壓力鬆綁之後,原本失焦不見的路慢慢又浮現回來。原來這趟旅行的意義就是再延伸自己觸角,轉變自己心態。其實大家心中都有愁點,都有無人了解的苦處。有些事就是要放的下。連兩天的狂飲後我覺得很安寧,當時我感到很想回到Akron繼續奮鬥,這趟旅行我感受到寧靜致遠。

我感謝這晚的每一位,真想跟你們抱一抱,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