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至古配牛肉,就像英雄配美人,所以才想說要混在一起燉。可惜我花了四年從沒做好吃過,不是太酸就是不入味,大家都說簡單,讓我覺得很沮喪,所以不在我菜單很久了。這一次,我遇到了紅酒牛肉貴人-巴黎的大學好友ice。大家可以參看他的做法
03282009580.jpg 

聊上一聊,發現從我平常做法中不一樣的是,ice有加糖,還有她用電鍋悶煮。於是隔天馬上去買了上等好牛肉,這次我買rib eye部位。同時我也買了月桂葉這個香料。做法如下,

1.一開始將牛肉切三到四公分立分,用橄欖油爆薑後,輕輕的炒了一下,不用熟。

2.再來將紅蘿蔔,磨菇,馬鈴薯切丁放下去一起炒了一下。

3.起鍋後將炒過的東西放入另一個鍋子,我是用夾的,盡量不讓太多油進去鍋子裡。

4.我很隨意的倒了半罐紅酒,大概佔了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加水,

5.再來加糖,我三次經驗覺得都好,三到六湯匙,甜也有甜的好喝,不甜能增香氣,但就是要加。香料若買不到月桂葉,也可以用迷迭香,都不錯喔!!放到電鍋悶有三個個好處,第一個湯比較清,第二個肉比較不會老,味道比較出的來,

其實大家說的沒有錯,很簡單煮,而且你可以加你想吃的東西,重點是,好喝又好吃。第一次做好了,請樓上台灣人來嚐嚐,後來被嗑掉剩下兩碗,第二次做好後我就保密啦,哈哈!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