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母親節,我在遙遠異地和學弟一起煮了老媽希望我多吃的南瓜,說纖維多營養夠,說實在我只有近幾年才吃開始吃南瓜,以前我是不愛吃的。記得老媽以前為了逼我吃南瓜,有一次只煮了南瓜麵,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南瓜的麵,還有些許的香菇和韭菜的湯麵。雖然我肚子餓,也只吃了一碗,還要被問南瓜很好吃吧......不過,我現在比較愛吃了,也覺得媽媽的南瓜麵其實很讚。

話說這方法和老哥煮的豪華母親節大餐有一道菜很雷同。 雖然有是弟子服其勞,我吃就好。但還是分享給大家。

 

就是這個南瓜,不同品種,據說比較適合煮南瓜濃湯。

IMG_1171.JPG

 

一樣,切塊之後,用電鍋蒸熟,等等要將它打成泥。
另一鍋先用些許油爆香切碎的洋蔥,加入蒸好的南瓜加入鍋中,加上些許的水。

IMG_1174.JPG

 

我從友人那借來了"奈米"攪拌器,保證均勻分散,外面的塑膠罩讓你湯汁不外濺,呵呵
邊絞碎邊微微加熱,約半小時,
如果沒有這玩意,果汁機也是可以的。繳完均勻後,黃澄澄的漿汁出現了。

IMG_1175.JPG 




在加入一些碎雞肉,切越細越好喔

IMG_1179.JPG



將雞肉屑加入滾開後,小火悶煮半小時,最後才加入牛奶和起司條,(邊加邊試,依據喜好加入不同量,不過起司一開始不要加一點點就好,等到和飯一起攪拌的時候,在加入多一點),在加入少許鹽巴......

IMG_1182.JPG 


大功告成,色澤不錯ㄏㄡ,由這個"色水"就知道成功了...  這可以當湯喝
IMG_1184.JPG 



另外一個鍋,微微加熱,將米飯和上圖的濃湯,加入起司一起攪拌,大約十分鐘,灑入黑胡椒粒(推薦一定要加),就是營養的的一餐。
IMG_1186.JPG  

吃的南瓜飯,祝老媽母親節快樂,不過老媽小感冒,害我擔心一下,祝大家都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