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這種東西,在台灣我個人吃的頻率大概每個月三四次吧,在美國即使在中國城,吃到的都不喜歡。沒有一家滿意的目前為止。有一次,在聊天之中才知道原來我周遭就一個牛肉麵高手-克里斯汀柳憨兒,我狐疑的說"不是買味味牛肉麵回來加牛肉ㄏㄡ?"但還是凹了他做來吃吃已解饕客之愁。開玩笑,半筋半肉番茄牛肉麵ㄟ,尖叫~~~,吃了覺得他可以擺攤了,馬上對於我的失禮表達了歉意,也表達了我的敬意。因為在我印象中,好吃的牛肉麵是很難做的。於是畢恭畢敬灑嬌兼奉茶,要求他傳授給我。感謝她!!

隔周,我就按部就班照指示,兵兵乓乓在廚房專注的搞了起來。基本方法如下:

材料:

辣椒切片備用

洋蔥切細 紅蘿波 番茄 切塊備用

牛腱肉與牛肉(可以切後一點 因為燙過後會變小) 切塊備用

1.牛肉與牛腱放入水中燙過,撈起來沖水,先放置一旁。而燙過之高湯漿渣去除放置一旁備用,可等待數十分鐘,小的渣會沉澱下去,湯的顏色應該是清澈淡黃色,請選擇當日新鮮牛肉,否則高湯不鮮則丟棄不用。

2.鍋中放入少許的油,炒辣椒先,將洋蔥,紅蘿波,番茄,燙過牛腱肉丟入鍋中,加入醬油,米酒一起炒,並適時加入牛腱肉高湯 (若是目的是牛肉麵,醬油加多一點比較夠味喔。)

3.滾後關火,放入電鍋,釣起後等20分鐘,重複直至牛腱軟化,此時洋蔥幾乎融化於湯中

4. 我選擇寬麵,水煮後撈起,放蔥花,再舀入牛肉湯汁,滴幾滴香油,哇哈哈哈~~~~~~~半斤半肉番茄牛肉麵ㄟ,我也會~~~~~~~~~~,如下圖所示,湯汁算清澈吧,帶一點點番茄香,擺攤沒問題

 

05142009618.jpg  

後感:

牛肉麵個人覺得湯頭最重要(牛肉太硬你至少還有牛肉湯麵  呵呵),麵我喜歡有咬勁的,番茄牛肉麵我吃過印象較深的在天母,湯的顏色跟他差不多(不是紅的,紅色的應該是加了番茄醬,在公館,不好吃),喝起來淡淡番茄香帶微微的酸,搭配牛肉湯味道很好喝。我連續弄了兩次,味道都不一樣,覺得克里斯汀弄的味道還是好一些,帶點北方味道。我搞不出那個調調,不知道哪裡細節沒注意(但是above average啦,haha)。我想了一下,覺得第二次番茄放太多了,比較酸。此外,醬油很重要,一定要放下去一起蒸煮,吃麵的時候放,味道出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