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這一篇http://pyhsu5168.pixnet.net/blog/post/28165975, 經過這一周,心情回復了些,也敢住回自己家裡了。(只是晚上洗臉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往後看一下。) (下文附上歹徒的臉)

 DisplayPic.jpg

回想起來,所有問題最重要就是歹徒有一把槍,所以甚麼都不用說,順著歹徒就對了。後來警察跟我們證實,那把槍是真的,抓到他們得時候槍已經上膛,想想應該是就他對王舉止不爽的時候上膛的。警察說完我心中更是毛了起來。查了一下槍,名稱是點38口徑cobra semi-automatic 手槍(如上圖)。在美國,這把竟然只要160美金左右就可以買到。也難怪他們做案用槍支太容易取得。是怎樣,隨時都準備要槍戰嗎? 還是全民武裝,保護國家人人有責。

 

先輕鬆一下,事後想想,若用黑色喜劇角度,有幾個地方很白癡:
魏當天很高興買了Gucci的墨鏡,而且價錢便宜,當天晚上還非常雀躍現來現去。結果,由於放在窗戶旁,歹徒進來第一腳就踩壞了,事後魏還拍照下來留念,果然是個遊客。搶案中他還不忘跟歹徒溫和的溝通,"甚麼都可以給你,不要拿我的SIM卡和護照",真的很寶。還有歹徒最後走了時候,還叫老魏幫忙扶一下電視,XXXㄌㄟ。最白癡的的一件事,現在想到會想笑的,就老魏趴著的時候,剛好流鼻涕,所以老魏吸了一下,"搓"了一聲,歹徒竟然問他:"Are u fucking crying?"呵呵,老魏還用含有鼻音回答他"NO, I just....."(老魏,擤鼻涕英文忘記怎麼講ㄏㄡ~~) 這真是令人超級昏倒的對話。

下圖是歹徒的臉,請點參閱。這連結裡面,可以看下面的回應,老美也開罵:不要給他們在一次有機會,一付犯罪的臉......他們看起來沒有靈魂,看看他們的眼睛,沒有一絲人性.....。說時在,如果他們沒有蒙面,我可能在廁所就直接趴下來了,臉實在太恐怖了。特別是右邊那位拿槍的人。試問老魏,如果你看到這個臉,你還會想要SIM卡嗎? 如果連結的回應再往下看,老美吵起來,開始爭論黑人犯罪率過高,並附上2005年種族犯罪率等等,其實黑人跟白人在美國是有很多種族情節的。

正經的,我想最恐怖除了有槍之外,案發當時沒人知道,整棟住戶有32戶,沒有人覺得有異狀。隔天我問隔壁的老印,他說沒聽見啥,樓上台灣人兩點才睡,隔天有跟我說沒聽見啥不對勁。我自己問我自己,半夜如果有人打破玻璃,我會不會起來看發生甚麼事呢,我想我可能也不會,可能翻個身繼續睡。所以如果重傷,可能隔天都沒有人知道。這讓我想到柯裕棻所說的一個故事,有人在水牛城念書,冬天窗戶忘記關,太冷被凍死一個月才被發現。這種事出國念書的人是可能會發生的,縱使你有同學但你沒有室友,你突然沒出現,你的同學會在一兩天內去問候你的機率也是不高的。

再來,美國警察喔,至少我遇到的,是不好的感覺。第一,他們來的很慢,20分鐘後才到,第二來只問問題,做筆錄,也找找指紋或是看看歹徒有沒有留下甚麼,至少也去窗外巡視巡視,說不定有啥證物。來大約20分鐘就走了。也沒拍照甚麼的。倒是事後大約一小時才又回來,說抓到兇手,才又回來拍照,和拍我們的傷,但這都不是第一現場的樣子了。(下圖才是第一時間樣子,下下圖是警官在拍我的頭。)

IMG_2250.JPGIMG_2251.jpg

 

最後,我要感謝這邊台灣人的幫忙,有人借我手機,有人借我電腦,甚至有人願意借我房間睡覺,也有台灣人願意便宜租我房子,好讓我早點搬家等等。還有台灣駐美的教育機構和外交部也提供關心,與主動和警察協調歸還物品事情。也感謝許多朋慰問,和探望。這消彌不少恐懼。這當中也看讓自己看清楚朋友的情誼程度。

最最後,當然也受到教訓,防範危險是要隨時的,不要以為不會在自己身上發生而大意。因為不管警察會不會抓到犯人,這種事是不允許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