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生常常遇到一些事是沒有人可以幫你的,在語言障礙和沒有後盾下,常常會被欺負。這好險不是我的故事,這是我周遭的人發生的,分享出來,附上他們事後的處理過程與解決方式,我相信對大家也是有幫助。
protect.jpg

第一則  三百多美金郵件被偷

因為美國有些大的連鎖商會發行"gift card",其實就是禮卷,有時候網路上會有用gift card買東西打九則的優惠。我的朋友就花了三百多塊買了很多張Staples gift card。但是寄來當天他一直沒收到,懷疑郵件被偷了。因為這對學生而言也不是小數目的損失,於是只好去找警察。他告訴警察,信箱得他打開門才能從裡面拿,而且他是單獨住戶,沒有其他人會去打開門。推敲最有可能是郵差。警察告訴他,這種事每天發生很多,你如果覺得是郵差偷的,而且想要快點有結果,你可以自己先去郵局,他們有一個部門專門處理郵件被偷事件。是吧!!被偷已經很火大,聽到警察這樣講真得火冒三丈。沒辦法,摸摸鼻子上網查那部門電話。後來,一個專員來接電話,跟我朋友說負責那一區的郵差很多個,所以不好調查,建議我朋友去一趟Staples,調查gift card被消費了沒有。於是我朋友就去Staples服務區詢問,發現他的gift card已經被消費掉了,而且是案發後的隔天。幸運的事,那個小偷因為用信用卡刷其他不足額(好像買了印表機硬碟等等),所以留下紀錄,抓到小偷,沒錯就是其中一個郵差。不幸的事,半年過去了,
他的錢還沒拿到,雖然法院剛剛判了那個郵差在家關緊閉三年。不過這件事情,如果郵差是用現金付款,那就真的抓不到了。


第二則  一切都是車子換錯油開始!!

美國有著名的超市Walmart, 賣很多東西也幫客戶換機油。換油一次加濾心約19美金,很便宜。我有一個朋友車子是福斯,拿車時,Walmart員工告訴我朋友說,換機油時,漏成了變速箱的油(這還蠻智障的),但是已經將油又灌回變速箱,但機油還是幫他換好了。過幾天,我朋友覺得變速怪怪的,於是去找福斯的車場修車。福斯公司專員告訴我朋友說,歐系的車子設計跟美式不太一樣,福斯變速箱的油是不用換的,要灌油進去變速箱也需要特殊工具才能,懷疑當時Walmart是怎麼灌進去的。
這樣修理大約要花700美金,不修又不行,於是希望這Walmart能賠償。Walmart經理聽了換油小弟的說明後,表明不會賠償,因為他們已經把油又灌回去,並且要我朋友有事找Walmart的保險公司對話。我朋友氣不過,決定找律師,律師很願意接這種告大公司的案子,也發函給Walmart提出告訴,法律規定11天內一定要回應。

事情還沒結束,我朋友在福斯廠修車,禮拜四去福斯公司說零件需要外送,場內沒有某種零件,說周一可以修好,從電話得知周一他們已經拿到零件,但到周三還沒修,中間期間福斯車場還讓Walmart的人去拍照片,真讓人懷疑Walmart是不是塞錢給福斯,於是周三我朋友就去跟福斯經理說不修了,順便跟經理理論為什麼沒有他允許讓其他人來拍照。但是那經理卻說你已經簽名了,至少你要付材料費300元。此外,那經理刁難我朋友不讓他使用信用卡,我朋友還得去銀行領現金出來才能拿回車子。

事情還是還沒結束,沒車子用,我朋友去租車,停在家裡竟然被其他車撞了,肇事者跑了抓不到,所以要賠租車公司錢。我朋友使用discover信用卡租車有保險,但是租車公司說,除了修車的錢,還要賠償修車期間生意上的損失......真的可以在衰一點!!!

好消息就是律師直接跟他說,你的案子一定贏。會要求律師費對方出,也就是要求車子壞掉期間所有相關花費三倍賠償。律師會拿賠償的30%。

第三則 付了房租沒房子住

一個月400一人套房含小廚房對學生而言很便宜了,和房東講定之後,直接付完一年房租。結果要搬進去當天才發現那位房客還在房子裡,而且家具都還在,我朋友納悶問那位房客,才知道這位房客根本沒有要搬走,我的朋友只好先住我那邊再慢慢去找房東問清楚。後來一周後,房東跟他說他可能弄錯了會把錢還給我朋友,但是一直沒還他。我朋友很可憐,我看他醬油辣椒醬之類的東西都還在後車箱,只好趕快在去看其他房子。但是過了一個月,房東還是沒還他錢,這下生氣到快要爆炸了。沒錢請律師只好自己寫狀上法庭去告,後來當然是勝訴了,房東願意還錢並賠償一些損失,但是一年過了,才收到房東支票一次,還有一半以上的錢還沒還。在經濟不景氣下,房東可能投資失敗之類的,原來他欠了一屁股債,法院雖然勝訴,但並沒規定啥時不還回怎樣,對方拖著也拿他沒辦法!!

 

以上三則感想就是,保守一點比較好,凡是預留三分,不要省小地方,保障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