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愛的小屋)

緩緩的張開眼睛,依照房間的亮度,我知道七點鬧鐘快要響了,下意識突然緊張的想到博士論文今天預定要完成的章節。但是,旁邊棉被輕巧的悉悉蘇蘇的聲音,總是能讓我安心下來。我的寶貝,你也醒了嗎? 這是我在2010年九月到十二月的早晨心情。


在拼論 文的日 子,早上醒來我總是懶洋洋,這時候的 -阿菁,總會換上妳愛的粉紅長袖,這粉紅衣普通外型偏舊,妳愛這件純粹只是妳覺得穿起她舒服。之後妳就很有朝氣的做起早餐,從來沒為自己做過早餐的妳,幾周後竟也學會做起蛋餅,還會很細心的跟我解釋,今天蛋餅做了哪些特別的變化,看到我說好吃,妳也會開心  的笑起來。而我,在美國,竟能奢侈的連早餐都有蛋餅吃。

去年的現在,西元 20 10212號禮拜五下午五點,我正傷腦筋要如何度過我們的第一個西洋情人節。妳將從三百多哩的Bay city開車到Akron來找我,順便過農曆新年。想必你現在正駕著車前往艾克隆(Akron)城市的路上,你必須在密西根走上23號公路,途中經過Ann ArborToledo,這時妳便會告訴自己,我已經走了一半了,之後接上80號公路,在一小時半我即將和我的愛見面。

 你可能不知道就在2009年12月5號,某個不知名,隱晦又寒冷的冬天早晨,那個命運般的早晨,妳未來的老公正走著同一條路從艾克隆去你住的地方。妳不知道我當時的心情,對於我一無所知,妳和我一樣,無預警地,預告著將遇見影響自己一輩子最深的那個人。我們都不會忘記那天晚上妳房東Diane做的火雞大餐,妳的朋友阿璨是如何受到我們的冷落。12月6號早上我們去吃早餐,我狐疑的對你說: “ㄟ!妳嘴巴上有鬍鬚ㄟ。””妳笑的說:”你很大膽ㄟ,沒有人敢這樣對我講。”我突然想到妳姓張,我接著說:”妳跟鬍鬚張沒有關係吧。”妳笑得開懷,我也很開心逗了妳笑。妳到現在可能還是納悶為什麼聽到我這樣問妳很開心,我斗膽推測,妳開心是因為你發現我在注意妳的小細節,連若隱若現的小鬍鬚都看到了。這些事情,相信我們到老還會一直拿出來溫習的。雖然平常妳總要我對妳說是我先愛上妳的,但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在我發現妳的鬍鬚的同時,妳的愛已經悄悄的溢出了。那是個愉快的兩天之旅,回去的路上,我都想著妳的事情…

IMG_1156.JPG

(我們因為這個火雞而擦出火花)

IMG_1191.JPG

(這時候我和你還很不熟 吃火雞前)

IMG_1195.JPG

(人很多還無法有機會靠近你)

IMG_1219.JPG

(隔天出去吃早餐前)

IMG_1267.JPG

(吃完早餐後,這一跳,跳起今世多少情緣)

DSC05268.JPG

(不到一個月後,我們在一起後隔天堆了一個雪人...@@)

妳總是喜歡問我,”你愛我甚麼地方?”我總是沒有一次回答讓你滿意。因為很難翻譯出來我的感受。我記得火雞大餐的傍晚,我到了Diane家之後,你和Diane一起介紹今天晚上的客房,經過你的房間時,你有點想秀你的房間給我們看,最後打開門了你笑著說很亂吧,其實看的出來你有整理過,我注意到桌子是有點亂,但擺設很簡單,一個大約寬才一公尺的小桌子,上面一台ACER notebook,桌上一些小雜物,一張床和旁邊一個小小的衣櫃,床的正對面和桌子的右邊有一個小電視,你可能不知道其實我喜歡這樣的簡單的風格。之後你開始到廚房去幫忙,在我和其他老外哈拉之際,我看到你頭髮簡單的綁了一個馬尾,簡單的帽T和簡單的牛仔褲,很專心的把水煮的馬鈴薯去皮混成馬鈴薯泥,看上去很賢慧帶點雅致,這時我對你就很有好感了。雖然和你在一起之後,才發現你在廚房的經驗大概只有嬰兒階段,但半年來的朝夕相處,已經將你的賢慧展現無遺。你應該也不知道,我曾經跟我的好友王平提過: “幸福就是愛你的女生賢慧雅致的在廚房為你下廚

 其實我對你印象最深的是妳的笑容,妳的笑容透露著而立之年少有的率真。想到一開始會想唱”齊秦的愛情宣言,……我相信~嬰兒的眼睛…”,之後會想聽”王心凌的愛你”。抱妳的時候,妳會很燦爛的笑開,眼睛是瞇瞇的,這樣的笑,讓人安心也開心。去前十一月,我一位學長兼好友來美國出差順道來拜訪,我跟他後院聊天時,他也這樣告訴我 : “不錯ㄋㄟ,斐菁很可愛很真誠,你怎麼找的?”我雖然打趣的跟他說: “物以類聚。”但我知道,學長道出了我愛你的重要感覺。

 2010年,無疑地,是我研究生涯裡面最忙碌幸福的時光。因為有你陪我走過最勞心勞力博士班最後階段。其實我們的生活同步卻不同調。我則從早到半夜忙論文,有時從學校回來早了,有時間陪陪你的時候,你看我一臉倦容,你選擇了讓我休息。你則不同,一早起就想著今天的菜單。下午你喜歡在這個社區跑步或者散步。有時我腦袋想休息,我也會放下鍵盤,和你出去走一走。你了解到課業上你無法幫我忙,所以你自己擔起照料我的生活起居。一開始你連煮飯米與水的比例都不清楚,不到兩個月到後來隨手三菜一湯。在北美,秋天是有會開始落葉的,前後院的大樹每天都掉了好多,不清鄰居會不開心,在我埋首於研究時,你悄悄的把這些瑣事都給解決了。我其實都看在眼裡。於是在九月底某一天晚上,我在書桌打論文,發現這段落一寫過了兩小時了。回過神來看客廳,你盤腿坐在沙發上,你最愛沙發靠近我書桌的位子,因為離我最近。你泡了紅茶,安安靜靜的上網查資料。你知道我一認真起來做眼前的事,是會擱下其他事情的。此時碗筷也洗好了,廚房也整理好了。我看了心中突然有一種想娶你的感覺,有你在旁邊是這樣的安心,讓我也照顧你一輩子,想跟你結婚的念頭就在這期間萌芽了。於是我便開始著手計畫這件事,這是2010年九月底時候的事了。

以前我總是想做甚麼菜就買甚麼料,所以廚房東西越積越多。你在Akron陪我的日子裡,嚴然成為廚房的女主人。在你細心的配置食材下,每樣東西慢慢耗盡。一月底你回家過年,當我開始自己做菜時,看到廚房櫃子裡的食材變得精簡,讓我揪著心想著妳。你已經是我這個家的女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