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來到紐約,還會讓我期待,是因為和兩個老友的聚會,他們都是國小同學。
在國小萬萬也沒想到,三個人長大有機會在紐約聚聚。其實隨著國小之後的升學,就開始拆散大夥生活,隨著各忙各的學業與事業,能坐下來一起吃飯的時間都很少了,更別說一起在國外大城市相聚兩天。事後發現雖然沒有參予到老友的所有經歷,但是在愛情觀,價值觀,政治觀等等都有很高的契合,許多的觀點都有得到互相認同的滿足。對了,這次旅行重點一直不在繁華的城市,而在互相之間的對話。

我們都在說甚麼呢?遇到道同相為謀的人,有些事不吐不快阿,特別是國外碰到能談心的好友幾乎沒有。生活上,嫌惡老美的笑面虎,稱讚美式教育的耐心與質疑為啥留美的教授回台灣卻又是一個樣。同時,在國外生活都深深感到國家被認同的重要,感嘆拼死命要來美國住的人的嘴臉 (定居國外後開始數落與倡雖養自己長大的土地的嘴臉)。政治上,幹腳外交費詐欺案,憂慮未來台灣教育,還在公車上大談闊論西藏問題,引來其他亞洲人的不屑笑容。聊到感情,老王一開始就追問,
"如果現在有三種女生讓你選,機車女-就是跩跩的富家女,一副小公主樣;"有奶便是娘"之女-就是誰願意給他奶喝,她就跟誰;花癡女-見一個帥哥愛一個。你要選哪一個?"
"可以都不選嗎?"我問 "不行。"
"花癡女。" "為什麼?"
"因為他是裡面最有可能忠心耿耿的人。" "會嗎?"
"你想想林XX就是一個花癡,可是他只要決定跟誰,就會在他會面一直跟著。" 老王疑問的臉"喔!!"
一小時候,遇到老石,馬上又問他同樣問題。
老石道:"為什麼一定要選這三個?" (這時我心裡暗笑,果然反應都一樣) 老王說就假設你一定要選一個。
老石還是不想選,寧願單身。結果我們三個作後結論就是,不管是誰,最重要是可以信任。
吃玩台菜之後,我問他們,"出國之後,有甚麼是不在台灣才驚覺自己特別想念?"
老石第一時間馬上回答:"我老爸!!" 王平想了想: "小熊!!" (在大學時代的女友) "因為我現在發覺他有多適合我。"
......
其時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想到台灣到處的便利商店,因為我想買綠茶喝。

在我和老石去買啤酒時候,我問他: "還會理想化嗎?"
"你覺得呢,我脾氣改很多了。"
"這幾年我感覺到學術表面上很高尚,但其實暗地裡很黑暗。"
"嗯 ! 同感。"
"有時還是得遵守一些奇怪的道理。"
"對阿,我現在覺得,如果你一定要我用你的方式才能接受,那我低聲下氣,但等到我升高輩分了,我一定會用我原來的方式。"

我和石其實是三四年沒聊天了,但我發現大家都經歷很多事,而且都學會了"忍"
依稀還記得講很多,但一時也想不來,回去後王還在睡覺,其實他沒啥酒興,我心想他大概再煩女生的事,而且也累了,約好明天行程後,不久便一哄而散。
和老友逛大城市最大不同就是沒有壓力,沒有時間壓力,不須包裝不需看眼色,隨興走著隨性的目標,在聊天打屁中,有玩到,講到, 還有吃到。 放上些照片-歷史的痕跡。



這是美國職棒球迷最對多的洋基主場,二壘上是吉特,中外野是鈴木一郎,盯著打擊區的松井秀喜。





相機是石小民拿著,不好意思不是廣角相機,讓你好不容易把頭擠進來鏡頭裡。



噁心的紐約地下鐵,空氣糟就算了,鐵軌上還有積水,積水上還有菸蒂浮著。



這一家布魯克林區1838年開始營業的百年牛排老店-Peter &Luger,裡面的店員很有自信也很幽默,一進去知道我們沒訂位,馬上就說:"你在開玩笑嗎?"知道我們第一次來,直接說不用看Menu, 牛排嘛 ! 要幾分熟? 提醒一點,要去要帶現金,他們只收現金,每人約$30~40。還有,好吃,值得。


這兩個人在國小時在班上就是專門搞笑




從布魯克林大橋眺望紐約曼哈頓南區。



走著走著,晃到了紐約行政區,這一棟建築物是
New York State Supreme Courthouse(紐約州最高法院 ?)
剛好看到一堆中國的"憤青"在反反奧運與反西藏獨立遊行(沒拍到)。超級諷刺的是,這棟建築匾額(箭頭)寫著:
The true administration of justice is the firmest pillar of good government。這句話是喬治華盛頓開國時所講的名言,此話結束便創立司法部,為人民伸張正義,以維護國家最重要的支柱阿。唉呀,你們選在沙漠抗議都比選在這好。伸張正義與血腥正壓的對比,難怪選擇紅色當國旗底色,再加上些眼冒金星。



本來說不來最後還是來到紐約SOHO區,此行終結前喝杯咖啡,這一區賣有質感東西卻沒有質感外在,街上實在不乾淨,這樣下去沒落應該是指日可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