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頭>
最近與朋友聊天中,聽到一個平凡的故事,
這位朋友也是不痛不癢的帶過,但我知道那多少對他是有傷害的。
那個女孩子在高中時候是胖胖的,
以我的觀點哪個時期身材胖絕對是影響交友的,
他說當時他問一個男生:"我可不可以當你朋友?"
那男生說:"不可能!!"  (!大家高中時都這麼狠嗎?)
不久,女生減肥了,
那男生反過來要追她,說 : "你不是喜歡我嗎?"
其實這男生這樣說,暗地裡對女生是二次傷害。
不知道該用現實的傷害還是現實的覺醒。被認同近竟然是靠外表,而不是我的人是如何。

當然女生不會想要跟那個男生再聯絡,

換個想法,就讓他去跟外表好看的女生相處吧

!!

我隨後在回家路上,我想的是,
誰在你沒有變化前就默默支持你的,
才是人要珍惜的。
所以才有"槽糠之妻不可棄"的諺語。

<思考跳躍1>
因為小時候所認為的世界本來就跟真實世界有很大差距。
通常正常人小時候總覺得,我對你用心,你就會對我用心。
受了幾次傷後,就會迷網人與人之間的真心
發現人總是現實後,發現自己也是現實。

所以惡性循環,人越長大越習慣去猜心,
很多時候是多想的 因而誤會,
人越長大越對別人的用詞敏感,
常因此聽進去的話 而扭曲別人意思。

不過,我覺得也沒那麼恐怖,
還是有朋友談話時想講啥就講啥,
還是有對象可以過一輩子。
這時猜心不是不重要,
而是昇華成"體貼"了。
而且我覺得,用心真的一定會被看見。
只是時間的問題。
這是我的例子 :
我有一個朋友要離開美國,
臨走前他把他帶不走的東西拿給我,
拿的時候因為匆忙,並沒有多說謝謝。
晚上回家看了包裹,
每樣東西都放的整齊,也都用精美小盒子裝好,
而且都是質料不錯的東西,
讓我看了大為感動,
友情就是這樣才會持久。

我還是會覺得:只要喜歡上,真的不會在意外表的。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我還特別喜歡挖掘到外表不起眼,
確實在有料的內在。

<
思考跳躍2>
工作上的現實,感覺就更直接了。
這時人與人之間似乎有一個不成文規定:
不現實的人你是阿呆!!
所以我反而在職場上比較欣賞一種人,
我就是現實給你看,直接的,
反而不喜歡假惺惺但骨頭裡堆滿現實,

科學學術上,並沒有比較高尚喔,
現實的很!!
曾經我提出一個想法,每個人都覺得問題很多
實現機會少,所以沒人想幫你。
就在我解決很多問題後,
大家卻開始過來關注,並提出想合作。
絕大多數的人想撿現成
成果可以分一杯羹。

不過換角度想,會比較好過。
工作上有"被認同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東西,
證明你有實力,才能吸引別人注目。
不管到哪都一樣。
小公司一開始總是會有人覺得沒前途而離去,

但當公司經營好並得到民間認同,

公司要珍惜的就是那些從頭開始打拼的人。

理論上啦。

<
思考跳躍三>
對於國家而言,人民也現實的很。
說來說去,注重的就是薪水和生活環境。
大家也想撿現成,
看到外國甚麼都比較好,
生氣自己組國怎麼這麼差,也是大有人在。
但是外國的好也是慢慢靠住在那裏的人民辛苦建立起來的,

不是一開始就好。

 

所以,當大家努力把自己國家建設完美,

在國際間也得到認同,

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後呢,
我想那些當時跑出去定居的人若無牽絆,

大多數會想會跑回來,
為什麼呢,因為語言文化種族都比較相同,

生活上的快樂絕對比你在國外當二等公民好。

 

看了無米樂寫實的記錄片,

(參看http://blog.pixnet.net/pyhsu5168/archives/200711)

對於那些老前輩對自己土地的熱愛,

縱使吃了苦,還是會想把自己土地照顧得好好。

感到很敬佩,也很有同感,

 

反正會想離開的人就讓他離開吧,

我講得是那些嫌惡台灣外表的人,

我想大家也不想跟這種人一起住吧,

就讓他去跟外表好的國家一起住

哈哈!

 

總結,

重視外表不能避免,

也許大家常常一開始因為外表而喜歡,

但要有永久的關係,

還是要用心,真心關懷,

只要人與人之間主動式關懷的互動產生,

外表的因素已經不重要。

好吧,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