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越熟的人  其實越容易發怒
神奇的是  當一個新的友誼出現時  卻可以耐心溫柔對待
說穿了  是因為對於熟的人要求比對新認識的人還多
 
最近有一個故事:
一個先生可以因為六個人擠不了一台車  寧願用走路回家來成全其他五人
卻在太太為他多帶一件衣服上  當眾對她大聲怒吼 : 我不是叫你不用帶嗎?耳朵聾啦你!
其實  太太願意跟先生一起走路回家   來換取天氣冷時  先生能夠有多一件衣服可以穿的
 
先生其實人不錯  不然他也不會一個人走路來成全其他五人
剛認識他  不斷主動請抽煙  還請喝酒
但是  對於太太  他的要求就很多了(一定比剛認識她的時候還多)
顯然  這位先生有點大男人  除了不高興太太回嘴外
他希望他講的話   太太能夠聽
我和他太太比起來  誰是他最珍貴的人呢
 
想想看  是不是常對於自己比較要好的人  容易出現不耐煩呢
但是轉身過去遇到新認識的人  卻是笑臉溫柔面對
這樣一來  要好的人一定是覺得自己被冷落
我承認我有時會忽略  但是個人認為這樣並不好
越熟悉的人  其實感情越脆弱
越需要細心呵護的
================================

YEN-LING
我也經常這麼覺得...對待家人或較為親近的朋友,總是容易展露出本性,但我並不覺得那是惡意;畢竟,若不夠親近,誰願意讓他人看見自己醜陋的一面?
4月3日 上午 06:51

小太陽
對於你的文章,我會好好反省的
 
但一般人很容易有雙重標準,對於熟的人和不熟的人的不同標準。
同樣一句話,好朋友若解讀錯誤,自己會感到生氣,但是不熟的朋友解讀錯誤,卻能耐心解釋。仔細想想,這是為什麼?
 
值得開心的事情(例如考上學校、得到工作),好友替你感到開心,父母卻皺著眉頭不替你高興。爭吵與誤會不就是如此來的?
 
對於越熟的朋友的友誼,越需要細心呵護。
 
然而我認為
朋友和夫妻,我覺得是完全不同的層級。
愛對方也要愛自己,因為愛對方,更要好好愛自己
因為愛對方,所以不要讓他難過擔心,因為愛自己,所以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把對方的擔心,踩在腳底下踐踏、吐口水、嗤之以鼻
應該要滿懷感激,謝謝對方如此重視自己。
 
夫妻是遠勝過朋友
再好的朋友,都不能比自己的另一半更重要。
4月3日 下午 11:03

平仔
人與人相處 無關乎朋友家人夫妻或君臣
重點就在於
 
酒逢知己千杯少
話不投機半句多
 
有的朋友 就算不言不語 也可感受對方的關心
有的夫妻 就算每天溝通 也不懂得對方的心意
差別在哪 差別就在 有沒有為對方想 或者是只為了自己想
而這種差別 是天生的
有就有 沒有就沒有
懂的人就是懂 不懂的人 嘴巴說懂還是不會懂
 
記得教皇講過一句話:
你看看這水池裡的石頭 在這裡不知道泡了多久了
外表看起來是濕的 把它打碎了 裡面卻是乾的
不管千年 萬年 都是如此
 
4月5日 上午 0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