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的不是很順,包括和好友吵架,被老闆訓斥,也讓原本一派輕鬆樣的我,轉到正經沉默的狀態。沉澱下來,常常腦中會出現親人或好友所說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話。也許這些話對他們而言是很平常普通隨口說出的話,或是他們經歷許久所榨出來的一滴精髓。又或對其他人而言,聽起來是多麼不起眼,或不苟同或比我更能解讀話中感受。無所謂,但就是讓我印象深刻了。把他們寫下來,並不全是我很喜歡或很贊同,其中有些是讓我完全不解的。

untitled.bmp   

(作者  鄭正慶, 2002, 對話)


=======================================

A:
有時候,我們身邊的孩子所需要的不只是衣食無
慮的生活環境而已,他們需要大人去陪伴他"經歷"他的成長過程.有句話說:要知道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得先蹲下來,由孩子的位置和高度去看世界"
B:
我爸媽小時候好像都懂我,長大反而不了解我了。

A:
信教是私人的事,你信教但我並不想,為什麼我和你聊天,你的回應都要從上帝角度出發,並數度嚐試糾正我?
B:
因為現在我們兩個就像泛藍和泛綠之間一樣,觀點不同卻無法從對方角度出發。

A:
Hi, good morning, is everything going fine?
B:
ya~you know...same car, same appartment, same wife...

A:
為什麼周慧敏的男友出軌,周慧敏還是執意要嫁給他?
B:
你說他們在一起多久呢?
A:
十幾年了吧?
B:
所以啦,她都和他在一起十幾年了,你說她還能怎麼辦?


A:
最近怎樣啊
B:
我很忙
C:
我喔,最近很討厭聽到我很忙三個字,現代人不忙也要說自己忙,好像不忙就沒價值,比較寂寞一樣。


A:
有時候人都不知道是不是真心?
B:
所以我不管怎樣只可能付出百分之三十。


A:
人受過傷之後,通常對於內心感受不會說實話,藉以保護自己。
B:
恭喜啦,23或24歲以後遇到的人幾乎都受傷過,大家要處理一輩子。
C:
所以你就知道新開始一個感情有多難,我就認識你們就好。


A:
現在你和KK進展如何啦?
B:
至從我信上帝開始,我心如止水,因為我把感情交給上帝,如果KK和我是被上帝祝福的,那自然就會有好結果。


A:
為什麼妳一開始勉強跟DD在一起,還常嫌人家胖又害羞沒社交,現在卻滿心要跟他結婚?
B:
不知道ㄟ,就覺得有他在很好,很放心。


A:
你學術生涯甚麼最重要?
B:
能畢業最重要。
A:
不想努力有好結果發表在高檔期刊嗎?
B:
那些數據也是想畢業的學生做出來的結果。



A:
我常常忘記一些名詞。
B:
做學問做工作從來就不是在頭腦聰明或記憶力上,是在筆記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