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令人懷念的小徑)

看完之後第一念頭,就是有創意有劇情,但我對而言,沒有哭點,倒是激起我想起某一年在墾丁的陳年往事。我寫的不是影評,只是寫下我的感覺。

當然也恭喜導演魏德聖,自費拍了"賽德克'巴萊"的試拍片,在籌募經費不多下,拍出唯美隱藏某角落的故事,就是這些小小瑣碎的感情,且利用男女主角瑣碎的事蹟來串插,寫實的方式來呈現感動,我很愛這種小品雋永的感覺。演員找得很好,對於范逸臣,我前陣子才因星光認識他,片中看起來很有本土男人味,至於女主角,演很好也很漂亮。

 

  淒美的夜色  跟那一年那一天深夜很像  住在海邊真好  劇中晚上人們在海邊依偎休息。

 

整體的感覺  小而簡單  有我在台灣小房間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我在專心做一件事  開小燈  而有一個人在我旁邊熟睡著

 

他們去哪找這一台可愛的小福斯啊,看了就讓人微笑的車

 

這一幕床戲,是我其中比較詬病的,很奇怪就開始了,吻得很不自然,其中的對白超級不自然,還有,這麼man的男主角,竟然搶棉被去蓋住內褲,跟我一起看的人都不禁要問,有這麼容易嗎? 好吧  看戲是傻子,演戲是瘋子,這種討論到是可以省下。

 

哈哈,其中我最愛的演員就是他(右一),茂伯!! 右二也很好笑-馬拉桑!! 這句話超級經典,"幹,我國寶耶" 老伯伯感嘆彈了五十幾年的月琴,台灣總是說這是稀有的文化,是國萃,但又有幾人愛聽,又有誰想珍惜。

 

(覺得女主角抽菸樣子很有味道) 就是這裡,夏都,我當時就住在這裡,面海,看出去就是這樣。不過劇中其實也透露,恆春人都無法看到漂亮海景,因為很多地方被旅館業者給佔據,像夏都他外面的沙灘不是他的,是公共地,卻曾經被業者圍起來。

片中許多人也許會遺忘那男主角繼父背後默默的幫他,隱約而厚的關愛,還有鼓手背後想偷情卻又跨不出去的窘狀。而對於那七封信,那樣信件內容卻對我造成干擾,可能是經費不足關係,感覺跟整部片有點和不太起來。還有一個點就是拍出濃厚本土味,這個一開始就能感受到。

總之,很神奇的一部片,剛好在我本人過去一段美好回憶的地點拍攝,我不知道跟我去玩的你有沒有看我日誌,或是有沒有看過這部片子,我相信你也跟我一樣會懷念起那三天,看完海去買墾丁大街的滷味,回飯店看功夫,隔天到白沙灣躺著甚麼也不想,套一句坊間的話,能引發人感想或情緒的作品,就是成功的作品了。
附上劇中國境之南歌詞,第一次聽就覺得好聽,至於歌詞,太恐怖了,也許我該點給你聽!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hsu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